柳暗花暝_

【AquaMera】 橙子,生日,和没能成功的相拥而眠

今天是蓝的吗?:


“这是什么?”她站在水果摊前,举起一个圆圆的东西,放在鼻尖嗅了嗅,转头去问亚瑟。


“橙子。”亚瑟自觉的开始掏钱。


”可以吃吗?怎么吃啊?”


亚瑟付了钱,把橙子从她手里拿过来,“我一般切开来吃,但是……”


他话说了一半没却再接下去,借了水果刀划开了表皮,几下把果皮剥掉,又开始一丝一丝地剥白色的筋络*,湄拉等的有点不耐烦,“你不是说切开来吃吗?”


“剥开吃起来比较方便。”亚瑟从中间把橙子剥成一瓣一瓣,递了一瓣给她。酸酸甜甜的汁水在舌尖炸开来,姑娘瞪圆了眼睛,亚瑟观赏够了她难得一见的神情,也往自己嘴里丢了一瓣。运气好,挺甜的,他想着,把手里剩下的都给了湄拉。




“这个呢?”


“柠檬不能吃,很酸的。”





“这什么?”她坐在黑暗里,面前小小的火苗随着她的呼吸摇曳。湄拉不太喜欢火,也不太喜欢黑暗,这会儿她有点不安,回头去看亚瑟,“你关灯做什么?”


七海之王摸了摸鼻子,坐到她身边,沙发立刻塌下去一点,“我问了维科,他说今天是你生日,我就想……”


“什么?”她偏过头去看他,眼中盛着广阔无垠的大海和它蕴藏的无数秘密,一侧脸颊在火光下线条难得的柔软。


“我就想用陆地人的方式给你过生日。”他一句话含糊不清的快速讲完,也不去看她的反应,接着解释,“在生日这天许下愿望然后把蜡烛吹灭,我们相信这样愿望就会实现。”


湄拉自然对这个说法有所怀疑,但她还是照做了。


我希望……我希望什么呢?我想要什么?


我希望新王给亚特兰蒂斯带来长久的和平与欢乐。


我希望泽贝尔不再需要联姻来获取庇佑。


我希望走遍整个陆地,就如我游遍整个海洋。




她倾身凑近了那支淡蓝色的蜡烛,近到她能够感受到火焰传来的热度,看到一滴蜡油正沿着烛身缓缓地滑落。然后她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火苗颤动了两下,随之熄灭。


这下屋子里一点光源也没有了。她只能借着外面微弱的光线看到家具模糊的轮廓,不安的伸手去摸,却被身边人一把捉住,放到唇边亲了亲。


亚瑟的胡子有点扎手,但她在黑暗里却难得放下了心里那点别扭的清高,转了转手腕去顺他微长的发,“我们是不过生日的。”


“我知道,维科和我说了。”他把人抱到腿上(得寸进尺,湄拉想),“但是我想……我觉得你的诞生、你的存在是值得庆祝的事。”


湄拉只觉得自己脸烧起来,庆幸没有开灯。




“许愿,吹蜡烛,就完了?”


“当然不是,还要吃蛋糕。”他向桌子上的方形蛋糕扬了扬下巴,示意她这是可以吃的。湄拉转了转眼珠,伸手蘸了一点奶油,又将手指放进嘴里舔干净。亚瑟像是被呛了一口,咳嗽了几声,不自然的别过头去,拿了叉子给她,“你是野蛮人吗?用叉子吃。”


湄拉接过小小的金属餐具,举着端详了许久,最终伸进自己的头发里扒拉两下,“嗷!”




两个人手忙脚乱半天,总算将几缕可怜的红发解救了出来。


怎么海里的红头发女孩都喜欢用叉子梳头**?




三***


其实亚瑟没有完全睡着。他感觉到身旁的动静,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湄拉背对着他坐在床边。
“你去哪?”他坐起来,脑子混混沌沌,在床上挪了挪,从背后环住她的腰,发现她是在穿衣服。


她拍掉他的手,声音里挡不住的倦意,“回我的房间。”


亚瑟·库里头一回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怎么肥四?这不是剧情的正确走向啊?


“你不累啊?”


湄拉转过头来瞪他,“就是因为很累我才要回去睡觉。”


“啊?”亚瑟还没从睡意中恢复清明,思索着是自己打呼噜太响还是睡姿太差占了大半个床。他想不出个所以然,便不依不饶的重新抱住她的腰,力气大得惊人,“都什么时间了你回去做什么?”


湄拉强撑着困意,实在没有力气挣开,叹了口气,“你们陆地上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我们没有结婚,我不能留宿在你这里。”


亚瑟懵了一下,“亚特兰蒂斯这么保守啊?”


“……你们陆地上的公主可以随随便便夜宿别人家?”


他脑子转了转,好像是不妥。但是——


“这海里上至维科下至珊瑚丛里的小虾米谁不知道你是亚特兰蒂斯未来的王后?”要是有不知道的我可以现在全海广播通知一下。


“亚瑟。”湄拉打了个哈欠,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真的累死了,让我回去睡觉好吗?”


亚瑟不太情愿地嘟嘟囔囔,但还是妥协了,下了床到处摸索自己的衣服,“我送你回去。”




“你不能留宿在我那,那我留宿在你这可不可以?”


被对着鼻子甩上门的七海之王郁闷的想回陆地喝酒。


-----------------------------------------------------------------------


*剥橙子这种事,其实不是什么很麻烦的大事,但不会动不动就给别人这样连橘络都剥干净。(说起来我自己吃都懒得剥橘络。)所以海王这种糙汉子这样剥橙子真的是我觉得他浪漫的极致了👌


**小美人鱼梗


***(悄悄地)是事后


离我能看海王还有8天。日常绝望。

评论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